2022“芯创杯”总决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22-11-04

11月3日,2022第三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以下简称“‘芯创杯’大赛”)总决赛在湖南长沙“2022世界计算大会”期间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62支高校赛队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成功晋级总决赛。

“芯创杯”大赛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和赛迪传媒主办,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共同协办。作为国内汽车电子领域一项专业赛事,“芯创杯”大赛自启动以来便得到了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参与,在高校和汽车行业获得了积极反响。

“芯创杯”大赛主要面向高校学生,广泛征集未来汽车人机交互创新设计概念或作品,旨在通过“产学研用”的紧密合作,促进汽车人机交互交叉学科发展,培养和挖掘更多创新型人才,为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带来启发和指引,加快推进智能时代汽车电子产业创新发展和优秀成果示范的落地。

2022第三届“芯创杯”大赛自3月启动,在全国疫情影响下,仍有包括985/211重点高校、普通本科高校及高职高专院校在内的近500所高校积极响应,近300支赛队注册参赛。经过大赛专家评审组的多轮评审,最终来自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安徽大学等62支优秀赛队闯入总决赛。

11月3日,2022“芯创杯”大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于湖南长沙“2022世界计算大会”期间举行。入围总决赛的全部赛队通过在线答辩,评委在线评分,最终决出赛事全部成绩。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微电子所以及产业内多家知名企业的十余位资深专家担任本届总决赛评委。

线上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代表依次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演示讲解,评委老师们对参赛作品逐一点评打分,并就作品中的亮点与不足,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线上总决赛结束后,还将于11月5日以线上方式举办“芯创杯”大赛总决赛发布暨人才培养发展论坛,会上将发布本届大赛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胜奖名单。同时,将有多位来自高校与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产业前沿技术与最新成果以及行业人才培养进行线上交流分享。

 
上一篇:2022“芯创杯”总决赛即将举办
下一篇:2022“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发布暨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线举办
 
 
登录
您输入的账户或密码有误
手机号
请输入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