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08

2022年8月4日,2022第四届汽车电子大会期间,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嘉善云澜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高校和产业界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欧洲科学院院士高会军在发布会上先后致辞。

为帮助汽车电子产业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实现对接,汽车电子产业联盟组建了“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简称“人才培养专委会”)。人才培养专委会是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下设的专业领域组织,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政策的要求和产业发展的需要,推动高校与产业间的交流合作与信息共享,建立完善产业人才培养标准,建设专业的产业人才库,搭建完备的人才供应链,从而助力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人才培养专委会同时设立了“汽车电子产业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简称“专家指导委员会”),邀请各方相关专家加入,对产业人才培养给予深入的指导。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丁文华,对人才培养专委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新时期汽车专业人才的工作内涵和知识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车辆与能源、计算机、电子、信息、大数据和交通等诸多“跨界”领域深度交叉融合的特点,培养符合行业需要的复合型汽车电子人才已成为新时期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

欧洲科学院院士、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高会军认为,产业对人才的创新性、实践性需求,已深度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这就要求高校要开门办学,创新教育培养模式、组织形态和服务供给。将教育内容向社会延伸,搞好校企协同育人。高院士表示,人才培养专委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会推动高校和企业形成汽车电子人才培养的新合力,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途径,加速复合型、创新型产业人才的培养,助力我国汽车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电子产业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丁文华

欧洲科学院院士、汽车电子产业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高会军

人才培养专委会副主任李馨,介绍了人才培养专委会的工作内容。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谭浩就高校汽车电子人才培养,做了专题发言。

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黄成,站在企业的角度,对新时期车联网产业的人才培养,做了专题发言。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魏波,介绍了为搭建产业界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桥梁所进行的探索和尝试。

新闻发布会由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光主持。


发布会主持人: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杨光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李馨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谭浩

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 黄成

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魏波

参加发布会的嘉宾一致认为,人才培养专委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会加强高校与产业界的沟通与协作,对产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为汽车电子专业人才的培养探索新道路,加速复合型,创新型产业人才的培养和挖掘,助力我国汽车电子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到场专家代表合影

 
上一篇:2022芯创杯大赛奖项设置
下一篇:2022第三届“芯创杯”- 预赛评审顺利结束
 
 
登录
您输入的账户或密码有误
手机号
请输入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