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芯创杯”

赛 事 背 景

2023第四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和赛迪传媒主办,中国计算机报、北京启翔誉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大赛的举办,旨在培养和挖掘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促进相关学科的跨界协作与融合,唤起产学研三方,对未来汽车人机交互和智能化设计的重视,加快推进国内汽车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赛事进程

3月1日-7月31日期间,共有近300所高校积极响应,近300支赛队注册参赛。参赛队分别来自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等重点高校,以及其它本科和高职院校。

预赛评审会

高校海选和作品提交阶段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组织了产业内资深专家开展多轮评审工作。8月下旬,“芯创杯”大赛预赛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来自产业内知名机构及企业的十余位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评审会。最终,评审专家组评选出50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2023“芯创杯”总决赛拉开帷幕

2023年9月14日,第四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成功举行.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围总决赛的50支赛队,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齐聚湖南大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了来自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软件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微电子所,以及产业内多家知名机构和企业的十余位资深专家担任本届总决赛的评委。

2023“芯创杯”总决赛成果发布走上“2023世界计算大会”的舞台

9月15日,作为2023“世界计算大会”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第四届“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总决赛成果发布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石峰岗,汽车电子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时任)李洪艳、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软件研究院院长杨晓明等领导及专家,以及总决赛参赛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出席了现场发布活动。

赛事宣传

第四届“芯创杯”大赛发布后便得到了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届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参与,在高校和汽车行业内部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大赛决赛及人才交流会新闻稿和深度赛事报道,累积获得百余篇报道,包括汽车、半导体/电子类、科技类、教育类媒体等。

 
 
登录
您输入的账户或密码有误
手机号
请输入密码